close

 

從去年冬天去吃到現在才寫文,真的是拖稿拖太兇XD

不過一番地真的吃不膩耶~和S去吃了不少次,還有其他壽喜燒,到目前我還是覺得它是台北壽喜燒的No.1!!

(三燔還沒試過,屆時看看排名會否異動,嘿嘿)

所以辦公室的姐妹們說要聚餐,就提議去一番地!

 

建議一定要先訂位,否則熱門的用餐時段或週末,通常現場都要等到8點後才比較有位子唷

在預定的時間到了現場,很快的帶位進去~一坐定就會有服務人員送上鍋子和放入洋蔥

 IMG_9570.JPG  

會先爆香洋蔥,等到火候差不多再倒入醬油,就可以讓客人開吃啦~ 

 

  IMG_9571.JPG  

每人有一份沙拉和泡菜,如果不想要可以一入座就跟服務人員說

他們也會問是否需要讚岐烏龍麵和越光米白飯,我為了不要被佔胃通常都是不要麵飯

(開啥玩笑當然是吃肉才回本啊XDD

  IMG_9572.JPG  

菜盤和雞蛋也會一併送上來,效率蠻快的~

而且大推這個CAS洗選蛋,真的沒有腥味唷,還可以無限續

S每次都拿至少3顆,我膽固醇過高頂多2顆=~=

   IMG_9573.JPG IMG_9574.JPG  

通常菜盤會有基本搭配,大白菜、高麗菜、金針菇、玉米、木耳...等等

如果不想要這些,想要等菜車過來再挑,就要一入座時跟服務人員說以節省時間唷!

至於蛋怎麼用,我就不贅述了~(要把握時間吃肉,哈哈)

座位旁有七味粉、醬油(黑瓶)和開水(白瓶)可以自己調,七味粉我幾乎都是打開蓋子用倒的(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XD)

另外還有一區飲料機,就是基本的汽水可樂、果汁,熱飲有茶包、奶茶、咖啡,都是自助式

 

桌上的餐墊有肉品的說明

一番地也有好幾家分店(現在也有新增一間台北古亭店囉!),不過提供的肉品不見得都一樣

像我和S去桃園總店就有雞肉,可是台北兩家店都沒有,可能是台北店租太貴了吧@@

     IMG_9575.JPG IMG_9576.JPG  

 

等食材都來了以後,當然就是給它通通丟下去啦~

   IMG_9578.JPG IMG_9579.JPG  

基本上我和S吃都先丟肉XD

不過既然是和姐妹們來吃,當然就要先多吃些青菜,用纖維質先填填肚子才不會邊聊邊吃太多,哈!

一番地開封店的肉品有牛小排、雪花牛、霜降牛、板腱牛、梅花豬、羊肉,這些可選擇

上面照片裡的是雪花牛~我覺得肉質既有嚼勁,油脂又豐富,吃到嘴裡入口即化,大推!!

其他的就讓大家自己實際光顧去品嘗囉

 

坦白說,去一番地真的很需要掌握tempo,因為用餐限時1.5hr,結束前20分鐘就會來預告

並且在10分鐘前送上甜點(表示要準備走人啦~"~)

因為我去過很多次,但眾姐妹是第一次,所以在大家嘰嘰喳喳瘋狂聊天的同時,我在瘋狂下肉和下菜XDDD

事實證明,tempo真的太重要,因為她們都發現我在瘋狂下菜了(噗!)好險大家都有吃飽~

不然真的聊到下太慢會吃不飽唷,尤其是超過2人一起去吃時,因為4人一起開鍋也是一鍋@@

 

甜點有檸檬片和抹茶冰淇林佐蜜豆

  IMG_9580.JPG  

強烈建議先吃檸檬片,檸檬片夾紅糖的滋味還挺有趣的!

酸酸甜甜的剛好可以解大魚大肉的油膩(雖然沒有魚狂吃肉也是蠻恐怖的XD)

然後再吃抹茶冰淇淋將將好,因為他們的冰還蠻硬,放一下再吃比較不像吃冰沙

 

就這樣一個半小時其實很快就過去(所以tempo很重要、tempo很重要、tempo很重要!!)

姐妹們要去附近的咖啡店續攤啦~~~

  IMG_9586.JPG  

 

商家資訊

 

一番地(台北開封店)

電話:02-2388-8852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
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(用餐90分鐘)

價位:午餐$388、晚餐&假日$458(皆需加10%服務費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巧莉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