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少吃西藥的我,居然也會分享這類的文章(笑)

嘴破、口角炎、長疱疹對女生來說真的是打擊很大啊啊啊啊

變醜或痛得要死都很困擾

 

偏偏長過之後就很容易復發,像我就是太累、睡太少這種免疫力低下時就很容易疱疹又找上門(泣)

所以平常就有在注意自己的作息變化

如果適逢工作壓力大、常睡眠不足時,就會多補充B群或維他命E魚油

用來幫助縮短病程或是消炎

像我用的B群是粉末沖泡式的很方便(這兩個好物有時間下回分享

 

總之,一年中難免一兩次無法靠B群或是補充睡眠來力挽狂瀾時

就只好用藥品暫時解決症狀,生活上會比較方便嚕!

 

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,關於嘴破的原因、急救方法等等

提供大家參考~ 嘴巴破洞原因及治療方法

像我這次是口唇型疱疹才剛好,嘴巴裡又破了個洞

連講話表情太大時也會拉扯到,真的是痛到很想譙髒話,!$%^&)%$#@........

而且連帶的也會影響到心情,避免傷口痛苦就會不太想講話了,這樣我怎麼工作...

就上網看了一下有沒有什麼可以短時間解決的方法

有蠻多人推薦口內膏的,不過我沒用過、也總覺得擠了個膏狀的東西在嘴巴裡

好像還是會被吃掉,或被口水稀釋掉而影響藥效(自己內心小劇場這樣XD)

繼續找著找著就看到有人分享口炎貼片這種玩意兒!

 

很多人推薦去日本藥妝店買大正製藥出的口內炎貼

不過遠水救不了近火啊!!(快爆青筋)我就趕快搜尋看看有沒有台灣買得到的

就看到網友分享了口炎對策,當下真覺得感動~~~(有沒有那麼誇張XD)

回家馬上就到巷口的健康人生藥局去敗入,一盒$180,總共有10片

包裝長這樣

口炎對策  

 

這是網路上找到的使用說明,盒內也有一張說明把藥效、方法寫得很清楚

口炎對策說明  

 

手指壓住黃色那面就會黏在手上,再把白色那面靠在傷口處

貼起來大概是這樣(請忽略我超蠢的動作,哈)

口炎貼片  

 

 

會想用口炎貼片真的是貪圖它方便又不會黏黏的、影響吃東西或講話

第一晚睡前按照指示貼了以後,真的覺得多一層緩衝差好多,雖然從臉上稍用力壓破洞處還是會小痛

可是講話已經好很多,不會因為摩擦就痛到不行

加上說明上寫可以維持5~8小時,當晚就很放心的貼了去洗洗睡~

隔天早上起來,貼片可能因為口水浸濕又緊貼牙齦的緣故,已經糊成了一團,我還以為會悄悄融化...

(不過糊成一片看起來不太美觀,就不拍照了)

但確實痛感稍微減輕了一些,破洞處size還是一樣沒有變小

 

到公司上班後因為還是得不停接電話、和客戶對話什麼的

就還是貼了一片,反正說明書上寫一天可以用個1~2次

到了中午已經化得差不多,就在吃飯時默默的吞進肚子裡了(咦?XD)

下午再補一片,晚上睡前也乖乖的再去貼了一片

第二天起來覺得不那麼痛了,傷口面積也小了一些

因為痛感已經不影響說話,所以第二天的白天我就沒有再貼了

大概在不繼續貼的兩天後,傷口就幾乎都痊癒了

當然,這其中幾天我還是有多補充B群、維他命C等等的,可能或多或少也是有助於傷口癒合吧!

 

不過口炎對策的好效率真是深得我心!

至少不用因為嘴破而影響工作心情,算是臨時急救的好幫手~

當然,最重要的還是日常的營養補充囉,女人也是要內外兼修哪: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巧莉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