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偶然在辦公室和同事、客戶聊看鬼片的興趣

幾個女生聊得欲罷不能~誰說女人看鬼片膽小?XD

像我個人就很喜歡吸血鬼、鬼片、恐怖片之類的題材

只要預告片覺得有興趣,八九不離十會進電影院(歡迎同好交流,哈哈!)

 

這陣子恐怖片最常被討論的就屬《安娜貝爾》和《碟仙》了

不過承自《厲陰宅》的好評,安娜貝爾應該賺到不少觀眾群,後來看網路上的評價

大多都普普,似乎劇情上沒有驚艷之處

當初看厲陰宅的時候,最後劇情的轉折,我還差點感動落淚呢(在此就不劇透了...

總之,在某次大肆討論後,客戶因為有電影票的買一送一,就提議一起去看碟仙

這麼好康當然不能錯過!:p

 

我不是影評,所以純粹分享心得(以下有地雷,請勿踩進自爆)

看完之後會覺得,還是看電視就好啦XD

 

碟仙1  

以下是電影簡介(截自 開眼電影網)

《碟仙》敘述請神容易送神難的故事,請到惡靈就會引發可怕後果,玩的人必須靠自己阻擋。女主角蓮恩(奧莉薇亞庫克)從小到大的姊妹淘黛比(雪莉漢妮格)突然身亡,蓮恩和黛比男友彼特(道格拉斯史密斯)一起在黛比的房間裡發現一塊古老的碟仙板,便試著透過它來和好友說「再見」。
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蓮恩開始問碟仙問題,並發現黛比的死不單純,更驚覺這位自稱為DZ的鬼魂不想讓他們結束這場遊戲…。

 

一開始看預告片時,就因為女主角好友嘴部縫起來的橋段覺得很嗨

通常片裡最怕鬼找上門的都是第一個出事XD

碟仙2  

果不其然,死神第一個找上門的就是本來不敢玩碟仙的女配角

看她眼眶都要飆出淚來了,剔個牙居然也會被鬼找上身,如果是一般人當然嚇死了吧!

不過最後並不是這樣爆血死翹翹的(我承認我原本是這樣以為)

而是被惡靈遠端操控一頭撞上浴室洗手槽後領便當...

 

坦白說故事的架構也很簡單

就是女主角的好友因為玩Ouija board(翻譯應該說是「通靈板」,東方人稱作碟仙)

意外身亡後,一群好友為了找出真相,也玩起碟仙然後發現惡靈...

本來劇情走到最後以為已經戰勝惡靈了,才突然來個大轉折,原來是中了惡靈的陷阱

實際上最開始出現嚇人的mother,是想要警告他們不要淌入混水...

(好險有個轉折,不然看到mother被一聲咆嘯驅走後,真的會有種想摔筆的感覺...「靠?這樣就結束了喔?」= =)

 

透過中間透明的洞可以看到召喚出來的鬼魂,不知道會看到什麼還挺毛的

碟仙3  

 

片中碟仙的規則是

1.不要在墓地玩

2.不要自己一個人玩

3.最後一定要說掰掰

 

只能說這群人真的很敢,選在好友死亡的地點玩碟仙

(不玩也沒戲唱就是了XDD)

隨著劇情很自然的發現,原來一開始他們召喚出來的鬼魂「D」並不是好朋友Debbie

而是不認識的鬼魂「DZ」(看到這邊在想:靠腰阿,一開始問清楚不就好了嗎!! 原來人在過度傷心的時候真的是會失去判斷力的...Orz)

好在Debbie的男友機警,靠問答套出原來和他們對話的人不是Debbie

我一開始看他的神情還猜測會不會男友才是兇手(恐怖片看多了都會想些有的沒的這樣)

後面當然就是一連串和惡靈對抗的過程,還出現了死去的Debbie現身幫助女主角的情節

只是這個溫馨的段落我覺得沒有太給力,不像厲陰宅結束前媽媽回憶自己和孩子相處的畫面那般感人

 

其實劇情中惡靈出沒的那一段,從浴室用牙線縫嘴那段就可以對應到後面,DZ的姐姐說mother後來為了逃避靈界各種聲音把DZ的嘴巴縫起來

如果是我,就會意識到其實殺人的是DZ

不過或許這是螢幕前的觀眾才知道,故事主角是沒有看到牙線縫住嘴巴這段的,因為女配角死掉後也沒拍到好友們看到她的屍體狀況

所以是給觀眾的視角也不一定,難怪女主角對於DZ姐姐說的話深信不疑,反而錯手釋放DZ的靈魂,加深惡靈與他們的連結

 

如果要看劇情,碟仙確實蠻普通的

但音效著實嚇人,好幾次我都屏息以待,等嚇人的部分過去後大嘆一口氣(我客戶都看到靠過來抓住我的手XD)

喜歡被嚇的可以看看囉!

題外話,女主角蠻正的耶!個人覺得神韻很像甜美的Jessica Alba

這樣就算劇情不怎樣,至少也蠻賞心悅目的吧:p

碟仙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莉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