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國之吻2.jpg  

前陣子看了《天國之吻》的電影版

最初看是因為漫畫,矢澤愛的畫風我超喜歡!

(以前國中的時候我不是在學校就是在漫畫店裡,現在看漫畫的機會真的好少啊~~~((哀嚎))

她另外一部作品《NANA》應該就更廣為人知了~

還拍了電影1、2集(雖然不忍說第2集完全崩壞......不過2D的人要換成3D本來就不容易呀...(嘆)

另外還有一部漫畫《芳鄰同盟會》在漫迷之中也是非常炙手可熱的!

因為矢澤大師本身也是設計科班出身的,作品中盡是充滿個人風格的設計服飾,人物畫風也很美型

尤其推薦給喜歡設計感作品的朋友~~~

 

言歸正傳,天國之吻是描寫一個高三女學生早坂紫在街頭上突然被物色為Paradise Kiss這個服裝品牌的模特兒

而和一群服裝設計學院學生邂逅(也是與最讓人遺憾的一段感情邂逅→自己私心註解><)、甚至走上專業模特兒之路的故事...

當年看漫畫的時候,雖然只有少少的五集完結,結局卻看得我心頭糾結

有別於一般少女漫畫的歡喜結局,天國之吻留下的卻是讓人忍不住一句長嘆......

 

基本上,我不太想爆雷...因為這部作品實在太好看了啊啊啊啊!!

強烈建議有興趣的朋友,一定要漫畫→動畫→電影順序去看,才不會看得一頭霧水XD

畢竟先有原著的架構,才好判斷為何動畫和電影要那樣改編~

 

天國之吻.jpg  

電影版看起來還蠻有模有樣的吧(尤其工作室樣貌簡直神還原!)

這次想討論的是角色的部份

雖然說從漫畫裡走出來的人,要由真人去出演本來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

尤其又是矢澤愛的作品,更是如登天的難(根本懷疑現實生活沒可能有這些人O_Ollll)

但是電影版的角色,真的是除了伊莎貝拉、麻生香之外,每一個都讓我覺得很歪腰.........

 

以下就來瞧瞧吧!

首先是比較safe的兩個角色

 

§ 伊莎貝拉 §

 伊莎.jpg  伊莎貝拉.jpg  

由 五十嵐隼士 飾演

他真的有把伊莎貝拉的fu演出來

當然我覺得如果有像早期視覺系樂團Malice Mizer吉他手Mana的扮相就更好了 (不慎洩漏年齡:p)

mana.jpg  

不過兩者還是不同啦,伊莎貝拉是比較華麗時尚的,Mana算是哥德蘿莉的風格

至少五十嵐隼士把伊莎貝拉穩重的媚態表現得剛剛好(欣慰)

 

§ 麻生香 §

麻生香.jpg  麻生香.jpg  

由 加藤夏希 飾演

我自己感覺她的角色需要一個夠慧黠的樣子

好在這點電影裡麻生香的段落雖然短暫,但沒有走樣太多(又欣慰一次)

 

接著....就是其他主角群了...(泣)

 

§ 早坂紫 §

紫.jpg 紫.jpg  

由 北川景子 飾演

這......我總覺得應該還是有更適合的人吧!!(可惜我現在很少關注日本藝能界消息,一時也想不出其他人選T_T)

不知道為什麼看北川景子演可羅蘭的時候,總覺得味道不對,雖然北川也有種倔強不服輸的氣質

但也不要像太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(哎呀,不小心講出來了)

而且北川應該也拍了不少雜誌吧?但走秀的架勢卻覺得有點奇怪,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刻意想塑造成素人變成MD的青澀......

 

§ 喬治 §

喬治.jpg  喬治.jpg  

由 向井理 飾演

是不是??有沒有很歪腰!!!???(倒地)

不是說向井理不好,他在其他時裝的扮相也是挺帥氣的

但他真的不適合喬治......喬治的那種早熟的氣勢、妖氣(狡詐XD)、體貼...都消失了T_T

唯一的優點就是向井理的身材還不錯,至少還駕馭得住那些設計時裝,但喬治?(嘆)

喬治的臉不是應該像這樣嗎?能hold住這角色我只想得到他~

gackt  gackt2  gackt3  

是不是比較有fu?不過Gackt也已經是大叔了,真的來演喬治也是有點誇張,殘念....

 

§ 德森浩行 §

德森.jpg  德森.jpg  

由 山本裕典 飾演

落差會不會太大?(驚嚇)

坦白說,在電影裡看到山本出現的時候,真的完全傻眼

找一個看起來穩重斯文的演員應該不難吧,怎麼會是傑尼斯系(苦笑)

而且漫畫裡最後...(某段無法爆雷的劇情)時德森欣然接受的氣度讓我非常欣賞

但是山本的臉讓我完全無法想像那劇情,也還好電影沒演到這段....XD

 

 § 永瀨嵐 §

嵐.jpg  嵐.jpg  

由 賀來賢人 飾演

可能是要演員在臉上用別針穿洞太難了XDD

雖然感覺得出有把嵐衣著設定得比較潮,但也僅止於此了....

嵐看起來就像是街頭上穿著流行服飾的年輕人,說好的龐克呢?嗚嗚

 

§ 幸田實和子 §

實和子.jpg  實和子.jpg  

由 大政絢 飾演

實和子和嵐這對情侶可能真的太難真人化了(泣)

除了最招牌的一頭捲髮不見之外,為什麼電影版的實和子變那麼大隻啊??(翻桌)

尤其是實和子站在嵐身邊明明就要很嬌小的,在電影裡居然一樣高,整個違和感很重餒......

還能欣慰的是大政絢至少有把實和子的天然呆表現出來

不然完全看不到實和子的影子

 

電影版其實改編了不少

但我想忠實的漫迷應該還是會想看的吧!

(然後像我一樣劈哩啪啦一堆意見XD)

另外,因為又上網重溫天國之吻的相關資訊

被我發現一篇剖析得超好的文章 對於喬治和紫之間心境的轉折描寫的無敵好!

推薦給大家,也希望矢澤大師能夠繼續創作有深度的好作品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巧莉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