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聞老四川美味許久,這次總算在客戶邀約聚餐時成行

這是長安店的門口,我們來的這天是週五晚間

IMG_9312  

現場人非常多!光是候位時旁邊臨時來問還否有位子的人就多達三組

真慶幸我們兩週前就訂好了~聽說還曾經有人預約要等一個月

這類的麻辣鍋或火鍋店一家接著一家開,只能說台灣人真愛吃鍋啊!(還是只有台北人?XD)

 

門口看得出裝潢極為用心,佈滿濃濃的中國風

IMG_9313  IMG_9314  

 

坐下來以後,還真有種到圓山飯店吃飯的感覺~哈,職業病!

 

IMG_9315  

一入座很快的就遞上菜單,老四川並非吃到飽的麻辣鍋

鍋底和所有加點的蔬菜、肉類、火鍋料......都是單點

出發前我男友就說一頓吃下來有時候攤一攤,一個人甚至會將近1千

算是價位蠻高檔的麻辣鍋!

 

不過從一些細節看得出來是有花費心思的

像這個茶壺與杯組就很有古代使用銅器飲食的感覺

和店內的裝潢很是搭配

所提供的茶水是八寶茶,味道非常有趣(因為有人說很像芳香劑XD),我倒是覺得潤喉回甘

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啦!至少不是很鳥的紅茶或是淡然無味的烏龍茶

光這點就加分了~

IMG_9316  

 

接著就上了三味開胃小菜,我們也一邊點菜

IMG_9317  

左邊的川味涼粉超美味!寬粉很Q彈,醬料勁辣但不嗆,因為添加了花生粉的關係吧?

覺得口感溫順柔軟了許多,但吞了麵後,辣勁流過喉頭的熱度真的充滿川味!

涼拌小黃瓜和毛豆就都OK囉~這兩味要做得難吃也蠻難的XD

 

老四川就是川味和養生鍋兩種湯底,我們當然就選了鴛鴦鍋

IMG_9318  

引領著去的客戶大力推薦養生鍋,試喝了一小碗,我的媽呀~~~~~

好好喝喔!!

非常濃醇的湯頭,不是那種在一般小火鍋喝到的,標榜是養生鍋的亂七八糟湯頭

看了一下湯頭的簡介,原來是由雞骨架、豬大骨、洋蔥、蔬菜和中藥配方熬煮而成

起鍋前還會加入大量蒜頭和中藥材,難怪味道那麼紮實!

我也極力推薦~~~~~就算不愛吃辣的人從頭到尾只吃這鍋也值得

 

上鍋的同時也會給每人一碗醬料

IMG_9319  

乍看這個紅配綠的配色還真有趣!

這是以香菜、青椒、花生粉特調的,吃辣的人可以在湯滾後加入麻辣湯或者紅白湯各半調合

怕辣的則可用醋或白湯再調淡,這樣搭配挺不錯的~

像我就加了不少白湯

 

在一邊拍拍拍、品嘗小菜的同時,我們點的菜也陸續來了

IMG_9320 IMG_9321 IMG_9322  

因為我們只有三個女生去,怕點太多也吃不完反而要扛回家

就點得蠻克制的XD

主要就是基本款的蔬菜拼盤、菇類拼盤、一盤豬肉還有客戶說一定要點的滷水拼盤!(聽說蠻招牌的)

 

煮了以後確實覺得很不賴,除了白鍋深得我心之外

吃鍋最怕就是滷味不透不香,但是老四川的完全不會耶,什麼料丟下去都挺入味的,辣勁迴盪

IMG_9323   

是一種後座力很強的辣味,細細的在舌尖、嘴角抽絲著,很容易不知不覺吃太多而辣得渾身起汗~

肉質的部份我覺得尚可,因為豬肉一定要全熟,不像牛肉涮個幾秒吃下去入口即化

加上我們那鍋有點肖肖,只有一邊的湯會滾,一直到快吃完才想到應該轉個邊滾

但還是有人呆呆的丟了很多肉在不滾的那邊...Orz

所以我只能說豬肉還不賴,是因為泡了很久還不會柴,哈哈

而且我們還偷渡了王子麵下去煮XDD)

 

我們一開始本想繼續點的,但服務生說三個人差不多了,吃不夠再加點

好險他有制止我們!!覺得沒多少的菜,吃了一個半小時下來,居然也覺得撐了

甜點還有剉冰,真是肥胖的一餐~剉冰我就不贅述了,因為就是白冰加上果醬而已XD

有百香果、烏梅、草莓三種口味,可以選擇要不要加煉乳

 

這樣一餐吃下來,我們平均一個人花了大概$480

雖然看似沒那麼多料,還得要吃到飽的價格,好像沒有比較划算...但坦白說C/P值頗高~

我的重點是;開胃涼粉、白湯、滷水拼盤、無限供應的鴨血!

光這幾點就加不少分,比很多鳥鳥的麻辣鍋好太多了

喜歡養生鍋、鴛鴦鍋的人推薦至少去吃一次老四川!!

IMG_9327  

 

 

商家資訊

老四川巴蜀麻辣燙─台北長安店

電話:02-25152222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
營業時間:AM11:30 ~ AM 05:00

價位約$400~$800/人不等(皆單點,故視點選食材而定)

arrow
arrow

    巧莉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