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※本篇純粹是心得分享,沒有規格與性能分析唷,因為我也沒用過它牌和iPhone5或5S

 

其實我手機都用了快半年了,這時候發開箱文似乎太晚(笑歪)

反正和大家分享嘛

check this out~

 

本來的iPhone4跟了我四年,是第一次使用iPhone

想當年在用iPhone之前,我的Sony Ericsson W810也用了6年

(完全就是一個勤儉持家的路線,哈哈)

基本上手機我不玩遊戲,也只用接聽、簡訊、行事曆等等實用性的功能

所以也不太要求性能,看得順眼就好~這種前提下要頻頻換手機也是蠻難的XD

當初換iPhone也是因為出國的時候把W810搞丟了,所以一回國就立刻去買了一支

可以應付我的電話和隨時需要上網的工作模式,結果一試成主顧,覺得iPhone很好用耶就沒想要換別的品牌了(攤手 ┐囧┌

 

只是iPhone4用了那麼多年,軟體已經更新到跑不動了

有時候連開個app都要等,急的時候真的會想殺人,所以就起心動念來換新機吧

剛好iPhone6上市在即,於是就鏘鏘鏘鏘~買了 4.7吋的 太空灰 16GB

 

IMG_0026.JPG  

我不考慮iPhone 6 Plus,是怕太大支工作時會塞不進西裝外套口袋

而且女生拿Plus我還是覺得有點無法一手掌握(大拇指會按到抽筋吧....(汗)

像我這麼手殘的人,可能沒多久就讓手機飛出去(以前剛拿到iPhone4時就是這樣~"~)

本來還覺得4.7吋大小好像還好,和其他品牌智慧型手機比起來算是很「嬌小」

沒想到和iPhone4放在一起還是有差耶@@

真佩服自己能盯著那小螢幕看四年......

 

IMG_0027.JPG  

長度大概就差了2公分(結果某件常穿的外套新手機也還是塞不進去,是鼓勵我敗家買衣服嗎XDD)

厚薄差異也很明顯,總算可以擺脫放進外套鼓鼓的窘境

 

IMG_0028.JPG  

手機的底部分配也不同,iPhone6是耳機插孔、麥克風改到下方,喇叭在右邊,邊緣變成圓角

用的是Lightning的傳輸線

 

IMG_0029.JPG  

盒子也長得很有趣,和iPhone4封面有手機圖片的樣式不同

就是一個iPhone6的形狀,還蠻符合蘋果的簡潔風格

 

IMG_0030.JPG  

側面也有別於iPhone4直接寫出產品全名,這次只有大大的logo和字體寫著iPhone

 

IMG_0031.JPG  

iPhone4我用的是白色,這次則選擇了太空灰

主要是金色和銀色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,一來是因為我的iPad已是金色,我覺得殼的顏色很難選,配不好很醜

二來是銀色的天線太白了,看起來莫名的cheap 

看來看去還是覺得太空灰順眼多了,手機正面是黑色感覺也蠻沉穩的

 

打開來擺設的方法也一如往常蘋果的陳列方式,手機在第一時間亮相

(想到甫上市時有國外有消費者在搶購到的第一時間接受新聞採訪,結果打開盒子時手機就滑落掉到地上.....實在是囧斃啦,那個人應該很想哭吧!!)

總之,大家開的時候小心一點就是了XD

IMG_0032.JPG  

 

背面長這樣,一樣的咬一口蘋果,有著淺灰色的天線

IMG_0033.JPG  

 

迫不及待的小心打開,有著套裝組合的各式周邊

IMG_0034.JPG  

iPhone6的耳機是有曲線的耳塞式,戴起來其實蠻舒適的,更符合人體耳朵線條

像iPhone4是傳統耳塞式,不時要清潔一下避免耳屎堆積XDD

然後一樣附著插SIM卡時用的金屬叉、傳輸線、說明書,另外還有2顆蘋果的貼紙(但我不知道這用來幹嘛的?哈)

 

IMG_0036.JPG  

據說這次因為iPhone6變得非常輕薄,所以鏡頭變成凸出式的

不過我是覺得還好,沒有凸太多,有裝保護殼的話應該不至於去撞到它@@

但可能會比較容易摸到鏡頭,就勤一點擦拭嚕!

 

IMG_0037.JPG  

手機的左側則是靜音鍵和音量鍵,和iPhone4一樣

 

IMG_0038.JPG  

喇叭就有差了~iPhone4是小孔靠兩側,6則是範圍較大然後改到靠右側

我是覺得音樂播出的品質不影響啦,反正我幾乎都用耳機聽XD

 

IMG_0039.JPG  

手機右側則是電源鍵和SIM卡槽,這樣看真的是很輕薄呢!

而且流線型的邊緣看起來還蠻舒服的

 

IMG_0040.JPG  

我想把鏡頭凸出的樣子拍出來,但似乎手震XDD

真的沒有凸太多,目測大概1mm,個人認為是不難解決的問題

可能只有喜歡完美的人會覺得這樣的設計有點小遺憾吧(為了手機輕薄只好犧牲鏡頭位置呀)

 

立即換上新的SIM卡,我每次都因為這個卡點有點驚驚

因為沒事也只會開這一次,它要稍微壓一下才會彈出來,我都很怕會插壞

IMG_0041.JPG  

 

耶~~~開機時的小蘋果

IMG_0042.JPG  

 

一貫的蘋果招呼語,有很多語種的哈囉

這點是我覺得很可愛的,也讓手機變得人性化

IMG_0043.JPG  

 

開機的設定我就pass了,反正大同小異看個人喜好

在換機前老早上傳了備份,這是我很喜歡iOS的一點,只要備份起來,再接iTunes就可以順利放回資料,節省許多換機的麻煩

而且iOS也蠻好上手的~

IMG_0044.JPG  

 

把資料load回來就OK啦,新手機立刻啟用!!!(轉圈灑花瓣)

IMG_0046.JPG  

 

和我的iPhone4說掰掰了QAQ

雖然不捨它陪了我四年其實也沒有壞就要換,但是手機慢到無法迅速處理工作真的也很困擾

只好讓它功成身退~謝謝你這幾年來的照顧!(鞠躬)

IMG_9993.JPG  

 

 

用了半年,我還是覺得選擇iPhone很棒,除了直覺式思考的介面好上手外,

觸控的速度、內建應用程式(行事曆、備忘錄、相機超好拍)這些都是很加分的項目!

加上iOS的強項就是讓所有電子產品在同一工作生態裡,這太方便了啊!!

不用像以前得把圖檔、音樂...之類的轉來轉去

我也沒有遊戲的需求,沒有大量的影音需要特別多的記憶體,只要方便工作就好

所以用了iPhone後就沒想過要換品牌了,當然和它牌智慧型手機也無從比較嚕XD

可我真的大推iPhone,只要口袋夠深,很適合像我這樣需求簡單的人,超好用真心不騙

 

想知道更仔細的規格可到蘋果官網~iPhone 6 商品規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莉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